新華澳報 2013年4月23日

  澳門文化創意產業研究中心在中華總商會何賢紀念堂舉行首次會員大會。該會是由一群有志於進行澳門文化創意產業研究,從事文化創意產業的人士組成的民間學術團體,會員已超過100人。會長馬志毅致辭時表示,該會在遵循“一國兩制”方針的前提下,致力於開展文化創意產業研究,促進澳門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推動經濟持續多元發展,未來將組織會員開展有關澳門文化產業專題研究,定期或不定期地舉辦學術研討會、講座和專題報告會,開展本地及外地文化創意界交流以及有關培訓活動,舉辦有關文化創意活動等。他表示,在全體會員的努力下,該會將為澳門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建言建策及貢獻力量。

  會議選舉產生了首屆會員大會理事會及監事會名單,會長馬志毅,副會長唐繼宗、潘知常、楊開荊、蔡安安、葉國華 楊日科;理事長張健中,副理事長畢志健、高巖、吳玫、朱深勇、孔卿、林燕芬、李麗菁、何海明、張惠琴、黃珮琳、王耀、翁麗;監事長湯悅宋,副監事長林燕妮、歐陽澤光、林發欽、劉麗榮;秘書長孔卿(兼),副秘書長付國春、劉倩、梁堅霞。

  該研究中心計劃于6月13日舉行成立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