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台澳門站 毛強)11月5日,由中華文化促進會和澳門中華文化促進會、澳門電影協會主辦的澳門首部長篇電視連續劇《十字門》項目啟動新聞發佈會在澳門舉行。

  啟動儀式上,中華文化促進會副主席于廣華和澳門電影協會會長蔡安安簽訂了合作協定。

  電視連續劇《十字門》根據朱崇山的同名長篇小說改編,時間跨度從林則徐視察澳門到澳門回歸,通過三代人悲歡離合的傳奇經歷,反映了澳門百餘年的歷史變遷。全劇分上下兩部,共50集,專案擬投資4500萬元,預計於2014年初冬完成。

  澳門電影協會會長蔡安安表示,澳門影視產業的發展滯後緩慢,尤其是在長篇電視劇的創作方面,長期處於空白,電視連續劇《十字門》的拍攝,目的是以填補長篇電視劇製作的空白作為切入點,進而推動澳門文化影視產業的發展,促進澳門適度多元化的進程,為澳門回歸十五周年獻禮。

szm1

中華文化促進會副主席于廣華和澳門電影協會會長蔡安安簽訂電視連續劇《十字門》合作協定

 
szm2

澳門電影協會會長蔡安安表示《十字門》將填補澳門長篇電視連續劇生產的空白